新浪首页|新浪汽车>车型|图库|新闻|报价|经销商|论坛

新车到店 > 正文

斯巴鲁全新XV或搭1.6T增压引擎年内将引入

http://bz.auto.sina.com.cn    2015年02月09日10:52   新浪滨州汽车 字号:

  新浪滨州汽车 斯巴鲁旗下已有4款SUV车型,其中定位于紧凑型跨界SUV的斯巴鲁XV凭借与翼豹相同的制造平台和4WD系统,以及19.98-22.98万元全进口的售价,使其在同期换代车型中具备一定竞争力。近日,海外媒体worldcarfans透露,全新一代XV已于美国谍装测试,新车在动力部分有望搭载1.6T增压引擎,并在年内引入国内销售。

斯巴鲁全新XV斯巴鲁全新XV

  在森林人搭载排量更低的2.0T水平对置引擎后,斯巴鲁就公布了最新研发的1.6T涡轮增压引擎,该引擎所能提供的最大功率为125kW,最大扭矩为250Nm。截止到目前,斯巴鲁旗下并没有一款车型搭载该发动机,而此款最新引擎将有望搭载于全新XV车型上。与2.0L引擎的最大功率110kW、最大扭矩196Nm相比,1.6T引擎的最大功率及最大扭矩分别增加了15kW与54Nm。同时在斯巴鲁舍去6缸设计后,相对较小的1.6L水平对置4缸增压引擎也将更加轻盈,重心更低,增加其驾驶稳定性。

  斯巴鲁XV在现款车型上均标配4WD系统,相对于普通前驱或适时四驱而言,此款全时四驱系统使其拥有更可观的传动效率与行驶稳定性,在增压引擎的帮助下,无论上坡或转向,都可以提供更好的循迹性。全新XV车型也将延续现款的四驱系统。

  新款XV在外观设计上与现款相似,最大亮点为引擎盖,虽然斯巴鲁坚持使用顶置中冷器,但考虑到气动布局,因此舍去了引擎盖上标志性的进气孔,仅用一根导风管从进气格栅引向中冷器。但在此次亮相的谍装车上却再次看到了这一象征标记。车灯使用LED设计,后视镜集成转向灯,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离地间隙很大,在接近角不大的情况下也可以做一些轻度越野,在车顶行李架的点缀下,使其看起来比现款XV更具硬汉范儿。

  虽然尚未知晓引入国内的新款XV售价,但新款车型与现款对比,全新的引擎与外观,对于XV而言是一大突破。全新的设计语言与经典造型相融合,新款XV的亮相将会为斯巴鲁进军紧凑型SUV市场迈出坚实的一步。

了解更多滨州行情

声明: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

关注斯巴鲁Advanced Toure-r的人还关注了 

(编辑:路海洋)

意见反馈 | 保存 | | 打印 | 关闭

新浪汽车|汽车生活原动力